关于外籍专家缴纳社会保险办理流程

作者: 时间:2019-04-25 点击数:

一、人员范围:

   全职引进在我校工作的外籍专家。根据《在中国境内就业的外国人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》规定,应该为全职在华工作外籍人员缴纳社会保险。

二、办理程序:

1. 同外聘专家签订长期聘用合同。

2. 外籍专家入职后需到国际交流合作处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,持有未过期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不用办理。

3. 持有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的,需要烟台市外专局办理外国人用工备案手续。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,需要到莱山区就业中心办理用工备案手续。

4. 需本人到中国银行(烟台南大街支行)办理存折,用于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金领取。

5. 拿备案材料、护照复印件、工作证(或永久居留证)复印件、企业社保增人表、中行存折复印件到莱山区社保中心办理相关手续。

三、参保后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。



联系我们:人事科:0535-6902433(人事档案室:0535-6901941);人才办:0535-6902431;劳资社保科:0535-6902432、0535-6902480;岗位管理科:0535-6902633、0535-6905223

友情链接: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   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    山东省教育厅    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
Copyright© 2015  www.ytu.edu.cn   All Rights Reserved       人事处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办公楼228室